Nici Harmonic

3.11.2019

獨處

不知道由何時開始, 我享受獨處的時間. 又可能是現在工作室的環境比過往都舒適吧. 我總覺得躲在自己的角落比去到外面任何地方都更覺得自在. 就像剛過去的周六, 我由早上八點半起床就一直待在工作室直至晚上十點多.


 當然不是無時無刻都在工作, 洗洗衫, 聽聽歌, 打掃一下, 整理帽子, 上網找找 REFERENCE, 自製傢俱, 之後終於決定了新帽子的外型, 開始製作. 原來一轉眼已經是晚上十點. 對, 你沒有看錯, 就是有一樣事情是全日也沒有做的 - 沒有吃飯.


我獨處的時候都不習慣吃東西. 我當然知道這是非常不健康的. 但這樣一氣呵成地完成工作之後才出發去吃餐飽真的有莫大滿足感. 因為這樣吃飯時才可以放下所有事情, 不用記掛著還有那些工序要做. 明天又要抽多少時間來完成之類的煩瑣問題.


如果大家有些少手作經歷, 也應該知道"開了壇"但做到一半要收壇, 明天又再開一陣是件非常痛苦的事. 其實大家也不用太擔心, 我一個月也只不過有一日會這樣地投入工作, 就好像當上好朋友結婚的兄弟姐妹一樣, 全日也在興奮狀態, 不是不去吃飯, 只是太專注工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