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4.2020

CAMPING

和一大班朋友閒談時, 基本上我只有一個話題總是投入不了, 這應該就是電動遊戲. 在讀書時期, 我身邊的同學都是電玩高手, 放學就去機鋪或網吧打 ONLINE GAME. 我當時常常問身邊的朋友, 你現在用這樣多時間在一個遊戲上, 練習, 升LEVEL. 他朝一日這遊戲過時了. 你不覺得浪費了你現在的所有努力嗎?


特別是愛玩打碟機, 結他機或跳舞機的朋友. 根本上用打機的時間和金錢就可以學得一門手藝, 但卻堅持玩這些沒意思的遊戲機, 按沒意思的按鈕. 所以當年我放學只好和別的班級去繼續踢波打藍球. 無他, 我就是喜歡玩些實實在在的東西. 唔通我在中學做過三年童子軍, 打了五年 WAR GAME, 自學了結他, 跟表哥去玩徒手潛水又要話你知嗎?


時光飛逝, 轉眼又十幾廿年. 我已經唔記得對上一次露營是多少年前. 第一年無買營, 第二年都無買營, 第三年, 終於再次踏上野外露宿之路. 當然, 所有事情已經改變. 當年要靠三支火柴起火, 殺雞煮飯. 現在卻是食和牛, 紅酒, 海鮮豪華團. 科技改善生活. 以前露營是考驗, 現在露營完了要減肥. 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所有東西經過日本人手都變成生活態度了...)


在露營的過程中, 我慶幸當年自己有這個想法. 所以今天才知道起營時要先看風向, 下次可以去釣魚來加餸, 識起火, 可以彈結他來個大合唱, 平日的操練讓我可以更輕鬆地行得更遠. 雖然我煮野食唔叻但一定唔會餓死. 這都是由細到大實實在在學習回來. 當然大部分都忘記了. 當然任何人上網都立即變成專家. 但這對我來說才是生活. 些啦V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