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9.28.2020

如果只可留一頂帽子

昨日獨自坐車回家途中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問自己. 如果要我在這九年來的帽子創作裡, 即大約共180個作品中, 只可以留低一頂帽的記憶, 我會選擇那一頂? 想不到我只用了一秒時間就能確定是我最新款最常戴最普通的CAP帽. 


原因不是因為便利自己或收益最多. 而是只有這頂帽子是經歷了十年的改良才有今日的外貌. 所以她絕對值得留在我記憶的最深處. 這同時證實了我到底對 CASUAL 系列有多重視. 雖然好多人都是透過FANCY 系列去認識我. 但對我來說CASUAL 系列才是我的生命.


好了, 第二條問題是, 如果 FANCY 系列也給我留一頂呢? 我又會如何選擇? 應該選 EASON 戴過的? 姜濤戴過的? VALENTINO買過的? 為長沙 IFS 訂製的? 還是用了120小時製作的天空之帽? 或是用手雕製, 之後 3D SCANNING 再用 3D PRINTING 製作而成的 TA-1? 還有為記念 karl lagerfeld 的鉛筆帽.


最後我選擇了上年為 HEART OF CYPERPUNK 而設計的帽子作為我唯一可以帶走的回憶. 因為無論是在創作概念上, 技巧上, 製作時間上都超出了之前任何一頂作品. 我至今還是不敢相信自己雙手可以製作出如此前衛的作品. 可說是有今生無來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