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5.2020

Heart Of Cyberpunk

深水埗區一直都是香港時裝及設計的基地,令人目不暇給的布料及配件素材,不勝枚舉的創意小店,加以獨特的社區生態,其活力和魅力毋庸置疑。不僅如此,深水埗之豐富、五光十色的街頭元素更使得該區成為不少數碼龐克電影的背景靈感。設計#香港地今年以「蛻變」為主題,連同十組本地時裝和配飾設計單位,及多個不同界別的創意伙伴,以深水埗採購到的物料進行創作,於通州街臨時街市共同塑造「數碼龐克號」創意時尚體驗,連同附近本地小店締造街頭設計廊。


活動日期:2020 年 10 月 17 - 18 日 (星期六、日) 及 2020 年 10 月 24 - 25 日 (星期六、日), 

活動時間:中午 12 時至晚上 8 時 (公眾人士最後可入場時間為晚上 7 時) 

活動地點:深水埗通州街臨時街市第三座

在猶如科幻電影般的場景及互動時尚體驗中,觀眾可一窺深水埗與數碼龐克結合的獨特面貌與文化,成為迷你網絡城市一部分。連串相關主題的精彩時尚活動如數碼龐克市集、迷你藝術店、展覽、講座、導賞團,及其他公眾參與活動,讓旅客及公眾重新發現不一樣的地道深水埗。時裝及配飾設計師單位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陳景熙及斳子欣、馮子華、黃幸祺、戴嘉昌、梁嘉健、鄒家華及Jarno Leppanen、Nick Leung、馬浚傲、盧子宏及鄭嘉盈和楊展。

數碼龐克文化的核心就是香港。1982年由邵氏兄弟聯合監製的荷里活電影《銀翼殺手(Blade Runner)》,被認為是最經典的數碼龐克電影,奠定了這個獨特的電影風格,而故事中的未來數碼城市就是以香港為主要靈感。自此之後,數碼龐克與香港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為數不少的數碼龐克電影在描繪未來城市的美學形態上,皆以香港為藍本,而電影《攻殼機動隊(Ghost in the Shell)》更是在深水埗取景,電影中密集式的霓虹光管及大都會式的摩天大廈,交織了一個理想未來城市的影像。

「數碼龐克號」活動由時裝設計為起點,透過與多位時裝設計、動畫描繪、3D數碼藝術及互動劇場表演的精英合作,將數碼龐克與社群連接起來,讓參加者身臨其境感受這個獨特的文化氣息。屆時,參加者可以進入一個科幻且超現實的電影場景中,配合數碼龐克式服裝打扮,精心設計的燈光佈置、街頭藝術及科技效果,猶如經典的數碼龐克電影主角般,在超感官的迷你科幻城市裡,互動式體驗未來市場及時裝劇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