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0.2012

試玩立體打印

拍攝大家造型照的行動已經進行到一半了. 昨天黃昏又相約了一位朋友出來拍照. (對呀!是在說你呀!) 認識新朋友的感覺真好. 我覺得這次拍照的可貴在於拍攝過程的交流. 拍攝只是記錄, 過程才是最重要. 


好! 今天說說別的. 像我們這些最怕悶的人, 身邊一定少不了一些同道中人.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這位朋友, 他的公司最近入了一台有趣的機器. 我和朋友仔當然不會錯過試玩新野的好機會了!


簡單來說這是兩組機器, 第一組是 3D Capture, 第二組是 3D Printing. 首先我站在一個轉盤上做出以上的動作. ( 做出 LADY GAGA 的指定動作是我想知道這台3D Capture 和 3D Printing Machine 的精密度極限 ) . 大家可以看到電腦的 Monitor 上立即顯示出我的 3D Modeling. 基本上在我下盤的時候我的 Model 已經完成了. 掃描之快是我們想像不到的. (先來掌聲鼓勵)


之後就是3D Printing 的工作. 又簡單來說這是有厚度的油墨一層一層的印上去 (我身邊的朋友立即就說 : "就像千層糕的做法呀!".........果然是食神的朋友). 這次的體驗又令我在製作上多了一個極有趣的發揮空間. 希望將來有機會應用在自己的作品上. 最後當然要多謝 TOMY 老闆給我們這次見識的機會!!多謝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