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13.2013

訪問給我的啟發

昨天晚上做了一個訪問, 訪問完了我沈默了好一段時間, 我發現自己也幾喜歡被訪問的過程, 我同時也發現自己也幾需要被訪問.

Swash Spring Summer 2013

等等! 等等! 我不是在炫耀自己有什麼了不起被訪問之類 (絕對認真), 我意思只是我每次被訪問之前其實也沒有作什麼特別準備, 每次也是赤裸裸聽記者的問題再立即思考和回答. 所以基本上每次的回答也會有不同而且是最 UPDATE 的.


而重點是...有時真的會造帽子造到"滑了牙". 時常為了推高一個層次而不斷造一些更複雜, 更多層次, 更立體, 更誇張的作品. 每日也是為了這個"更"字而生活.


所以昨天被人問到這些必答題 "你為什麼開始造帽子呢?", "你的帽子有什麼特點?", "你為何用一些奇怪的物料來造作帽子?"的時候. 我腦海又從新思考造些問題. 而所有答案其實也沒有"更"這個字. 這個"更"字表面上是一個對自己的要求或進步. "更好", "更輕", 但有時卻被這個字令自己困在舊有的世界. 要跳出這個舊世界一定不是一個"更"字. 而應該是...........

圖片來源 : www.popbee.com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