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07.2014

台灣之旅 - 朋友篇

其實這次是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主辨的七夕情人節活動. 而我這次的角色是"丈夫", 所以基本上我只需要"出現"就能完成任務. 當然我也不會隱藏自己是帽子設計人的身份呀! 所以心情其實是相當輕鬆的.

到酒店已經是零晨兩點, 想不到還有朋友在等我們, 當然要合照呀!

由於隨團的香港朋友大部分本身已經認識, 感覺就像一班朋友去旅行. 我這幾年出席的活動也不少, 但多數以 FASHION 為主. 所以一開始都不太聽得明白他們討論的事, 也不知道如何插咀, 而為了保持形象, 我選擇了沈默. (反正我的角色是丈夫, 丈夫往往有沈默的必要...)

午飯的高潮就是由一句, "不如來個合照" 開始, 之後就忘記之前吃過什麼了!

上次來台北已經是8年前的事. 這次給我的感覺是到處都充滿小店. 我幻想如果自己如果在台灣生活, 一定是住在一間小小的地鋪, 前面店子, 中間WORKSHOP, 後面自住. 雖然把帽子發大的機會很迷, 但肯定每天也過得很快樂.

這次旅程重點是選好自己的坐位, 你可以由各位的笑容得知風扇的所在位置

在街上慢行, 我感受到台灣的小店充滿特色, 有自己的生命和故事, 而且自力更生. 而台灣人也很支持自己的本土創作. 名店區有名店, 舊街小巷有自家品牌. 重點是他們有自己的選擇. 而他們努力是為了整個台灣的成長而不單單為了眼前的小小利益. 我愛這樣的台灣, 台灣加油.

由於幾天加起也用不了幾百元, 為免要把已經不多台幣再對滙, 我決定開酒一齊飲

這次旅程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大部分是香港的, 也有台灣和北京. 都是一些很友善的朋友. 我們也知道這次旅程之後見面的機會不多. 所以也很珍惜大家相處的時間. 希望大家將來也有更好的發展, 我會在網上密切留意著大家的新動向. 期待我們下一次的見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