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29.2014

J®J POINT II ART EXHIBITION

剛剛過去的星期六去了參觀 JAYCOW的 J®J POINT II ART EXHIBITION, 想不到JAYCOW 本人身在現埸. 所以這次參觀又有導賞員了!


其實在出發之前我已經做了一些功課. 這次展覽是由兩位知名的創作髮型師 JEAN & RITZ 加上JAYCOW的帽子結合而成. 看完這次展覽, 我回家後想了很久為什麼我會這樣喜歡JAYCOW的作品, 最後我歸立了三個最大的原因決定和大家分享一下.


1) 細節- 你看一個人, 通常都不會突然在你面前出現, 而是由遠到近的吧. 帽子也一樣, 就這樣, 我們從遠處看到一頂精美而華麗的帽子. 


但當你再行近一點, 再近一點的時候你會發現帽子上有三位士兵. 這就細緻的溶合, 可以將兩樣完全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放在一起而能產生平和感就是這位大師的作品.


2) 隨意 - 這是我近年不斷努力鑽研的技巧. 因為要達到這技巧只有兩個可能, 一是天才, 二是日積月累的經驗. 我當然不是天才, 所以就要努力磨練! JAYCOW的隨意, 很有她的韻味, 在反叛與溫柔之間取得平衡. 隨意絕對不是隨便, 必須要有在高超的技巧加上無窮無盡的經歷, 才可以在製作的瞬間展現出來.


3) 簡 - 很多人為了展示自己的技巧和創意, 都會盡力在自己的作品上展現出來. 但在JAYCOW的作品中, 你可以看到她想說的故事, 一些關聯, 一些方向. 每條羽毛也有它存在的原因. 沒有多餘的附加, 這束由JAYCOW 親手染製的黑線, 頭頂上的稜角. 故事說完了. 感覺就是這樣的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