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7.2016

帽子發佈會 - DEATH

14套 OUTFIT, 前十三套都是關於 POLLUTION. 去到最後一套, ARIES 要求我帶出死亡和最震撼的結尾. 這是唯一一頂在整個飯局過程完全沒有概念的帽子. 離開之後, 我一有時間就會思巧關於死亡的感覺.


墓碑, 十字架, SKULL, 雲石等這些通通想過. 但最後還是派不上行場. 一來想不到美麗的構圖 (我不會打直插個墓碑落MODEL個頭到囉), 二來我不喜歡講故事畫出腸. 留一點思考空間給觀眾才是我想要的效果.


最後, 我想到了通常死亡會出現的東西 - 白色的花. 一想到已經覺得畫面很淒美, 但下一個問題是, 如何令這些白色的花更有死亡和震盪的感覺. 所以我把這頂帽子放到最後才開始製作, 目的是想用時間吸收前幾頂帽子的經驗, 再在最後一頂帽子上發揮出所有力量.


由於重量問題, 我不可能無止境把花放在帽子上. 但我需要空間感來營造震撼效果, 而我又不想以單一方向放射花朵, 需要亂中有序的展示出來. 太圓滑欠缺死亡, 不規則的轉角, 左前方凸出, 右後方突然沒有花. 這些錯中複雜的視覺效果, 不同角度透視著不同的形狀. 可能, 就只有現場的觀眾才可以感受得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