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25.2016

受薪而坐

昨天聽了一個講座. 請了一個有多年設計經驗的人來演講. 主持說給他一個小時演說. 他一開始說先介紹一下自己, 一說...介紹了45分鐘...嚴格來說, 他是曬命曬了45分鐘. 言語間我只感覺到你想說 - 這些機會不是屬於你們的. (強調自己在中國大陸演講一小時是一千大元)


人人要的東西不同, 不少同事聽得津津樂道,  聽到講者說起二十年前在怡和大廈上班. 背著圓形大窗工作, 不少年過半百的女士已經濕了. 我指的是她們雙眼, 額頭浮現四個大字 - 相逄恨晚. 但對我而言, 這一切資料都是沒價值的. 因為對我而言, 唯一有價值的是未知的將來, 而講者卻浪費了我45分鐘聽他的過去.


請他回來演講 (不知有沒有收錢), 還是他自薦上來推銷我並不在乎. 因為起碼我是受薪坐著聽他廢蹹. 但上來演說之前, 起碼也想想聽眾想接收到的資訊好嗎? OKOK!! 我承認, 房內有八成以上的人最希望演講者說說自己的過去. 這樣就可以有多點互動, 畢竟這八成的聽眾也是活在過去.


就好像我上一篇文章和記者說, 不要再問過去為何要組BAND好嗎? 告訴我現在的世界和我認知的分別吧. 說說你能看見的將來好嗎? 我知, 講者可能是知道的. 但這些資訊太貴, 為什麼要無條件告訴你們? 而答案又因為我是受薪的, 講者上來也是為了搞關係, 內容質素要求是零. 好悶, 好沒進步的感覺, 好累. 收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