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10.2016

JAYCOW 老師撤離香港

這幾天收到最震撼的消息, 是香港最有名的帽子設計師 JAYCOW 宣佈離開香港. 我和 JAYCOW 這幾年由陌生成為朋友. 由祟拜到今日的敬仰, 由初相識時只談帽子, 到現在說生仔/教仔經. 慢慢建立我們之間的友誼.


雖然我在私下大概半年前已經得知她們即將撤離的消息, 但當我在 FACEBOOK 親眼看到她們的正式發佈, 心情還是非常複雜, 眼有淚光. 因為我不但少了兩位朋友, 香港更損失了一位對帽子有重大貢獻的製作人. 也代表我將來要進修帽子技術就更難了.


JAYCOW 老師 (跟了 JAYCOW 學造帽子兩次, 共7日, 稱她為老師也總算可以了吧) 在上年告訴我有出書的諗頭. 還說在書中預留了一點空間給我寫作. 我一開始當然以為只是客套說話, 誰知道她真的介紹了她的寫手給我, 還希望我寫二三千字的文章.


和寫手見面之後, 我用了好幾天的時間認真地思考寫作內容. 寫手希望我寫多點自己製作帽子的技巧和對 JAYCOW 老師帽子的看法. 但, 我思考的是, 雖然這幾年在帽子世界也算是有點 "成績". 但我作為後輩, 其實我沒有任何評論資格.


所以我又開始跟著自己對 JAYCOW 老師的敬仰之情而繼續寫作. 寫好了, 收到他們的第一個反應是 "太擦鞋". 但我想說, 我已經儘力收起我的仰慕之情. 因為對我來說, JAYCOW 的技巧是國寶, 她的製作是真正的藝術. 我回家再看一次自己寫的文章, 無喎! 寫的都只是事實! 請笑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