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25.2016

帽子發佈會 - 2448

其實, 我 CASUAL 系列一向以功能為主 (透氣, 輕之類). 而 FANCY 系列都是以誇張來吸引眼球. 最近終於有時間靜下來就開始構思如何把 CASUAL系列的功能應用在 FANCY 系列身上. 或者可以說, 我嘗試在 FANCY 系列開發一些新技術, 將來以簡化的方式應用在 CASUAL 系列上.
Name : 2448
Model : S23 / Weight : 90g  / Color : White

膠管子很輕, 中間的孔當然通氣(已經不只是透氣級數), 但如果打平一排排放好. 當戴起的時間, 正面就會直接看到額頭. 太陽也會直接曬著頭頂. 帽子失去了所有價值. 當然, 以前我會說 FANCY 系列不需要和功能有必然關係, 但這次我就是想改變故有的製作和設計方式.

所以我在剪裁管子的時候改為了45度. 組合的時候也以45度為基礎. 這樣做就可以避免在任何角度直接看到頭部. 可能你會覺得這是一個小改變大改善, 坦白說我一開始也認為是這樣. 但其實要在製作一個球體之餘, 還要保持每一件以45度的方向排列, 而且這個動作還要重複二千四百多次. 這種感覺你應該可以想像得到了吧.



因為每一粒也要經歷上膠水, 貼上, 掉下來, HOLD住等乾的過程, 所以每一粒我都記得很清楚. 在製作這頂帽子的時候, 我想起了當年小學老師說英文中的 "HAIR" 是沒有 "S" 的. 因為頭髮的數量是數之不盡. 但其實沒有東西是數之不盡的, 只是你覺得這個數量對你有沒有價值, 和執行者懶不懶. 2448, 這個名字就是代表了以上兩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