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07.2017

暗黑能量 (一)

每個人都有令自己有不斷向前的方法. 有些是為了令家人有更好的生活而努力. 有些是為了自身的權力慾, 控制慾, 或達成自己兒時的目標/理想之類. 當然我在訪問時也會用"令世界變得更美好" 而作為自己的其中一種推動力.


以上都是一些比較正面(或正氣)的推動力. 但其實我覺得黑暗面和負能量的動力才是最有效, 持續和可怕的. 以游水來舉個簡單的例子. 你覺得為了令家人, 隊友, 教練開心而爭取冠軍會游得較快. 還是被教練踢走而單單為了報仇而游得較快呢? 我覺得一定是後者, 當然大眾會覺得前者比較快樂. 但歷史只會記著拿冠軍而不是快樂的人. (其實又無人關心歷史囉~~)


我由細到大都是習慣打逆境波. 直到這幾年開始做到點成績, 終於比較少被人睇死. (因為要睇死我首先要做的事情也不少) 所以近兩年在製作帽子上都可以算是快快樂樂地度過. 但休息不過一陣. 身邊又開始有人不知是有心定無意對我和我的帽子評頭論足. ("E, 最近無料到喎!", "你應該都係打份工算啦呵?", "喂, 你D興趣最近玩成點?")


想也不用想, 大家都應該會叫我不用理會這些不善生產的廢話. 但我就是想說, 這些冷言冷語就是我的暗黑能量. 我由少開始就是靠這些負能量來維持生命. 每次當我發佈新成果的時候, 除了因為得到朋友和伙伴之支持而感到開心之外, 其實還會因為感受到一些躲在暗處看著我的成就而暗暗感到不爽的人而快樂. 因為你們所定立的成功標準管不了我, 你們覺得"人生一定係咁"只是因為你們甘願活在地獄. 而希望不跟你們路線的人總有一日會失敗和投降, 令你們可以高傲地在下一代前拿我作為反面教材. 不好意思! 我的存在就是要打敗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