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25.2017

暗黑能量 (二)

在我剛進大公司的時候. 有一次和高層吃飯, 高層也知道我在製作帽子. 便神氣地對我說, 當年他有個同學, 畢業之後"竟然"去了流浪. 窮遊了差不多整個世界兩年之後才回港找工作. "聽說"他現在的生活也比較"平淡". 高層這樣說, 當然就是覺得自己一畢業就進了這公司, 一打就打了二十年, 現在月入八萬是非常的"不平淡". 最後高層還為了令人覺得他很 OPEN MINDED, 還一邊苦笑一邊加了句 "不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我當時的拳頭真的很硬.


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說. 大部份人當到了某一個時期 (真的和年齡無關, 所以我用了時期) 開始就很難接受自己認知以外的事情. 而為免自己在別人面前有任何一刻無知的表現. 他們會事先把世上所有事情都規範好. 以做到世上所有事都逃不過他們法眼為目標.


例如有一次和一大班朋友吃飯, 當中一定有幾位不是很熟. 在吹水時被問恰我平時做什麼, 我就認真地說自己是做帽子的. 他用0.1秒就以"興趣"來幫我畫上句號. 而熟我的朋友卻衝出來說"他的帽子做得很好, 又拿獎又賣到去日本之類". 這位0.1秒的朋友再次以0.1秒回應 "O我! 是PERSONAL ACHIEVEMENT!". 我當時只希望這個的飯局快點結束, 就是我當晚的 ACHIEVEMENT.


在吃完飯之後, 我們一行人就一起步行去MTR. 這時又有另一個不太熟的走近我, 一班人走路當然要吹吹水, 要不然就會像去劈友. 朋友這次問我帽子的生意如何? 我當然是敷衍地答 "一般啦". 誰不知他還可以單刀直入 "一般嗎? 會不會是 CASHFOLW 出了問題?" 我當時真的呆了. 放棄回答, 我行路回家先! 不再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