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19.2018

帽子發佈會 - TA-4

昨晚回了媽媽家吃飯, 她說我的人生就是不懂珍惜. 從少就把辛苦得到的東西輕易拋棄. 我沒反駁什麼, 只說原來他們都不太了解我, 不了解不是錯, 因為我不是一個容易被了解的人, 亦不需要和期望別人了解, 也不會輕易將自己的內心世界公諸於世. 總是習慣幽自己一默來包裝所有悲傷.
Name : TA-4
Model : S38/ Weight : 120g  / Color : White/Silver

但我之前應該有在這裡說過, 其實我是對死物也有感情的人. 雖然近年社會都在鼓吹斷捨離.... 我只想說, 拋棄對我來說是非常困難. 記得前年買了一套被單, 用了不夠幾日就給我弄破了. 雖然被單是用特價 $70 買回來的, 但我還是選擇在枕頭袋偷了點布來進行修補. 不是因為買不起新的. 而是把這樣大的布掉了有點可惜.


十年前搬家的時候, 手畫的木結他不小心跌破了. 我也是用自己有限的方法把木結他修復. 雖然音色比之前差很多, 但現在這結他還是安放在客廳中央, 時不時也會拿起來自娛一下. 反而這兩年聽得最多的, 是別人用"拖泥帶水"來訓示我. 當然, "不懂得珍惜"的反意詞並不是"拖泥帶水". 但如果我同時擁有以上兩個特徵, 也敬請各位遠離本人.


如果, 我今天把這支陪了我十四年的破結他掉了, 我會不會就是一個不懂得珍惜的人? 還是, 我應該早在十年前跌破的時間拋棄掉? 當年我嘗試把她修理, 但修理得唔好, 是不是拖泥帶水的最佳例子? 時間過了就過了, 回望過去也改變不了任何歷史. 有感情才會不捨得, 不捨得才會不斷修補, 修補不了就讓它過去. 物件如是, 人物如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