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28.2019

完美不完美

最近在不同地方搜羅各類帽子回工作堂. 嘗試在不同款式的帽子上學習新知識或尋找創作靈感. 在長時間觀察不同帽子之後, 我發現一樣有趣的事情. 就是沒有一款帽子是完美的. 每一款帽子都有某些缺憾. 


而這些缺憾是可以在第二款帽子上找到解決方案. 但又會同一時間產生出其他問題, 如此類推. 所以我又會思考, 其實世上根本沒有一頂完美的帽子. 也不需要完美. 因為不完美也可以是款式的一種. 視乎你如何看待眼前的這個不完美.


我也會想, 所有事情是不是也是如此. 只是我對帽子的細微比其他事情都要深, 說不定平時我以為一些完美的東西其實還有很多缺憾. 只是我沒有這個深度去了解個中原因. 所以如果你最近上到我的工作室. 你會發現很多不是我的作品. 因為我正在努力學習中.


昨晚我又回到工作室, 今次出問題的不是帽子, 而是新買的桌子. 因為想桌子變得更完美, 所以我對著桌子在發呆, 試著想出解決方案. 其實解決的方法真的有很多, 只是我想要一個最簡單, 外觀最好, 最平, 最快的方案. 半小時之後突然想到了. 不是完美的, 但開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