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26.2019

老高與小茉

好的, 今天我嘗試在平衡時空寫點和香港現況無關的話題. 因為我相信大家最近已經看得夠多令人苦惱的事. 話說我最近閒時會看一位叫 "老高與小茉" 的 YOUTUBER. 每條片平均是15分鐘. 內容包括有時空, 時間, 宗教, 古代, 外星生物, 歷史, 神畫, 科技, 奇人怪事之類.


很多都是我自少就感興趣的話題, 以前我會到圖書館尋找相關書籍嘗試了解一下. 要找到我想知的內容已經不容易. 而且看了不到三分一就會遇到一些不明白的內容令我難以理解下去. 而要問人或再找其他資料來解釋不明白的事情更是難上加難. 所以三十年過去, 很多想知的事情最終都石沉大海.


直到看"老高與小茉"之後. 他們用輕鬆和易理解的方式去講述一些原本是極深奧和沉悶的事情, 一些需要多方面的資料搜尋和整合再得出自己的觀點和結論. 令你可以在短短15分鐘對未知的領域了解很多. 我介紹朋友看, 朋友看了一集說可能內容是假的, 而我覺得, 他也沒說過是真的, 覺得是假就自己去找真相吧.


要知道, 由完全唔知, 完全唔明唔了解. 到覺得佢講的"可能是假"其實已經是一大進步. 起碼他在很短時間讓你明白了一些事情的外貌, 而你明白了, 開始對這個世界產生懷疑, 題出問題再去尋找答案. 這是一件多麼值得開心的事. 多謝 "老高與小茉", 多謝 KARTO, 令我在一個月內解開了埋藏在我心底裡多年的很多心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