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05.2020

加茂克也先生 改變了我

就連 KARL LAGERFELD 離開後我也沒有寫過任何文章去惦念他. 但今天必須要為了這位前輩發文. 因為我想更多人認識他, 更多人知道這位大師生前為世界貢獻了多少, 想更多人知道這創造者對我有多大影響. 我在得知 加茂克也先生離世的消息之後, 傷心程度是連自己也想像不及. 此刻我用最沉痛的心情去寫以下文章.


在開始製作帽子之後, 即大約9年前, 我才真正開始在 STYLE.COM 追看時裝周 (現已被VOGUE 收購). 每季當我看到最愛的 CDG, JUNYA, UNDERCOVER 等 FASHION SHOW MODEL 頭飾都覺得望塵莫及. 自己當時所謂的 FANCY 系列簡直慘不忍睹. 當時總覺得日本設計師真的很利害, 衣服都已經美極了. 還有閒情逸緻去設計頭飾, 而且也是如此出色. 所以我還是專注自己的 CASUAL 系列好了.


過了不知多久, 我已忘記在什麼 MEDIA 偶然看到加茂克也先生的訪問, 我才知道之前一直看到的, 驚嘆過無數次的, CDG的, JUNYA的, UNDERCOVER的, FENDI的, CHANEL 的 FASHION SHOW HEADPIECES 都! 是! 出! 自! 同! 一! 人! 在報導中介紹他是一位化妝和髮型設計師. 當時我還笑說:"你專心去做化妝和髮型就好了!為什麼還有空閒去做頭飾!? 還做得如此出色! 俾條路別人行可以嗎?"


當然我只是說笑. 之後每季我最期待就是看他又為什麼品牌發揮他的超凡創意. 而他也切切實實的改變了我. 令我更主動去和香港的設計師合作. 希望可以令他們的 COLLECTION 在 FASHION SHOW上更顯光芒. 是加茂克也先生令我更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想做什麼. 他的作品啟發了我. 他令到全世界知道頭飾在 TOTAL LOOK 上的重要性.


他就是如此的低調連過世了也沒有多大的報導. 他在我心目中的時裝地位, 絕對比 KARL LAGERFELD, MARGIELA, MCQUEEN, JUNYA 或川久保玲還要更高. 我會繼續努力, 嘗試去接近你. 而就算將來我有所成就, 我也只想別人看到這篇文章時. 知道加茂克也先生比我厲害無數倍. RIP, 我會想念你. 再看不到你的新作是世人的損失, 儘管世人並不知道. 但我知道你從不介意, 因為我也如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