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9.22.2020

帽子發佈會 - Bring the Beat Back ( Cream)

電影院重開. 第一時間去看 TENET. 未看之前已經在 YOUTUBE 看到無數關於這套電影的解讀片(一一不看), 所以也知道將會是一套極深奧的電影. 看完之後也不忍不住在YOUTUBE 上看了不少解說. 但我還是不太明白. 不是不明白電影中的時間排序和內容. 而是雞和雞蛋的問題. 

Name : Bring the Beat Back (Cream)
Model : C64/ Weight : 80g  / Color : Cream

放心, 我並不打算劇透, 但如果你看了 TENET, 又得閒無事, 那一齊去想想關於這套電影裡的時空設定問題. 例如, 如果有壞人要引發世界末日, 我反時間回到過去, 殺了這個壞人, 再回到順時針. 完. 看似簡單. 但這其實引伸了極級超多問題. 

例如, 為何主角要派人回到過去救自己? 咁...他當年是如何渡過難關的? 如果當年過不了...他已經死了...如何派人? 而如果當年過得了, 又何需派人回去呢? 發生了的事已經發生了. 咁逆行是為了什麼? 定還是這句話只是勝利者給世人作息懷? 只局限於第一次? 第一又是何次? 逆轉一刻開始的空間再不是你以往的空間?

我覺得全套戲最好笑的設定是不可以和順流世界的自己接觸. 因為這樣世界就會未日. 但其實我逆流回去做任何事都在深遠影響著整個世界. 有聽過蝴蝶效應嗎? 何需大费周章要和順流的自己接觸才能改變世界呢? 而如果接觸自己就能世界大亂. 根據熵增定理, 壞人又何需要世界末日機器? 直接回到過去和自己打個茄輪就能毀滅宇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