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29.2011

顏色的配搭

這次說說我對顏色配搭的看法~

第一當然是需要知識支持~什麼相對顏色~什麼TONE~什麼DENSITY的都已經熟練使用~

第二就是經驗和日常生活~在街上少女衣著顏色的配搭,花店花束的顏色配搭,書本雜誌上的,演唱會燈光的,走到戶外大自然的~

第三我比較特別~我把音樂SCALE的知識套用在顏色上~想像每個顏色與顏色之間的關聯性~

第四~顏色在不同物料上反影出來的整體感覺~簡單解釋例如就三種不同物料如果也是黑色~但拼起來其實也可以出錯~因為黑色本身也有翩色~加上不同物料的反光度和柔軟度的差距~令到每一個小小的動作其實也面對千千萬萬的考驗~
這種有限度的知識也是必須要的

我喜歡把日常生活上看到不同的東西找回配對,這是我一向的自娛方法

我最喜歡的顏色玩家大師 - Paul Smith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