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15.2011

要拿Philip Treacy的帽子來分享真的多十頁也不夠~無論在經典的英國皇室禮帽~
或是超現實的誇張設計~他都表現得非常精彩 ~ Alexander Mcqueen SS RTW 2009

早前我還未知道誰是鼎鼎大名的Philip Treacy~還以為他是Mcqueen 的親密朋友

在調查Philip Treacy的生評時發現以下一小段~

"Philip Treacy於早年亦表露出創作時裝和帽子的天份:「我在五歲時就親手造了一條裙子和一頂帽子給妹妹的洋娃娃。」難得是他得到父母的極力支持,在18歲之年,他搬到愛爾蘭首都都柏林(Dublin)入讀National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並矢志成為帽子設計師,當時他試過特意跑到倫敦,就是為了跟隨另一大師級帽匠Stephen Jones學習設計技巧六星期。"

其實我在八歲的時候也用勞作的卡紙做帽子和眼鏡給自己帶~也有用爛的牛仔褲做錢包給自己用~但當時父母以我做的帽子像帶孝的理由打了我好幾次~所以最終放棄了這個玩意~
幸好回流香港的同時也勾起了兒時的興趣~而且現在一個人住~就算我真的每天也在做帶孝用的帽子~其實又有什麼問題呢?帶孝用的帽子也總需要人做~而我覺得做帶孝用的帽子的人~往往還比什麼都不做的人更考順~
楊峰(圖中穿孝服者)被認為是動車事故的最大受害者。

對不起~今天我完全離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