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12.2012

在台中遇見的三個人

這就是台灣阿里山的山頂, 雖然大霧加上下雨看不到日出. 但還是有些獨特的詩意. 我特別喜歡攝影師拍出我"頭頂中箭"的感覺. 謝謝她一直以來帶給我的幽默.


阿里山警署 - 第一位是疑似特約演員的警察. 由於還是春天, 整天大霧得根本看不到渡假村以外的地方. 如果不是有個二千多米高的碑. 我還以為自己在地面. 一早起來發現車了被人碰到了. 因為CCTV拍到碰撞場面, 所以就報警..........(下刪一千字) 最後都是要我賠錢. 由一開始警察和酒店人員的態度. 再由我尋回當年在北京和人爭執的國語腔. 回想起很多不必要的回憶.

第二位是清境歐風小鎮的老闆 - 這次旅行最特別的地方之一是我們很隨意就跟身邊的人聊起天來. 在我們正在細看這間美麗大宅簡介時發現身後那個看似裝修師傅的人兄原來就是這座別墅的設計師. 一聊就聊了半個小時. 他分享設計理念, 細說每個空間的細節. 我們分享(或概嘆)廣告生涯.

其實現場比照片更可怕. 真的不知道下一輪飛下山的車會否是自己. 


合歡山 - 駕車以來走過最難行的路. 在視線不足五米下走單線雙程的山路. 而且不明白下山的車手為什麼還能開到時速50. 所以能夠全身而回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 最令人難以相信是在3250米高的武嶺發現兩位單車選手. 一問之下驚聞兩位來自日月潭. 只好用"此刻我震驚了".


第三位是台中酒廠藝術區的染染布媽媽, 起碼聊了一個小時的深層次對話, 她對於染布當然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而且最珍貴的是她無私的分享. 包括她對天然物料的態度. 如果改善製作效果, 創作過程, 網版製作. 與媽祖的心靈對話, 作為藝術工作者和孩子母親之間如何取得平衡. 何為人生義意等各大方向都有深層次的討論. 如果不是肚子太餓和聊到口乾得要死. 其實我不介意和一位有共同理念我朋友聊一整天的!

 染布姐姐要我親身去感受一下自製天然染料的過程. 所有藍色都是由"山藍"樹葉而來的!!

 所有作品都是由染布姐姐自己設計和製作而成!! 手工非常不錯的!!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