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26.2012

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 0 系列

知道Maison Martin Margiela 標籤內數字的意思嗎? 其實是他們用來分類自己作品的暗號. 就例如我今天想說的"0"號. 就是他們運用現成物料改造的女裝系列.
踏入了帽子製作的第二年, 帽子開始多了, 有時也會為自己的帽子分類而煩惱.
現在我的網頁是使用以物料作為分類, 例如我最引以為傲的拉菲草系列布料系列.
.

近日, 我又想把帽子分類為"全頂帽子由頭到腳一手包辦系列" 和 "用現成帽子改裝系列"
因為我可以說由零開始去BUILD UP一頂可以載上頭的帽子 和 本身已經是帽子再改裝或加建的做法是完全兩碼子的事.
.
當然, 論誇張或豐富程度一定是後者較容易成功的. 因為由帽子改裝最多也只會被認為TOO MUCH 而由零開始的帽子卻可以被評為"唔知似乜"

但由一匹布, 或一張膠片, 或一張地毯從開料已經是一個奇妙旅程. 我只可以說每次完成一頂由零開始的新帽子時候,  那種滿足感是改裝帽子永遠給不到我的. 而就算只是一頂簡單的帽子, 只要是自己親手造的. 載著上街也特別有自信和安全感.
.
而我最近也再次沉醉於尋找新物料和BUILD UP一個完全屬於自己外形的帽子世界. 雖然進度真的比較慢.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當一個默默耕耘的創作歌手多於一個在DISCO受萬千少女寵愛的DJ. (圖片好像和文字完全無關, 但不要緊的! 因為只看圖片的人不會看字, 而會看字的又不會介意圖片裡的是什麼! 呵呵)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