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6.15.2012

計劃趕不上變化

"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句話是我從一位 Copywriter 的 facebook 看到的. 這位 Copywriter 不知道當時有什麼計劃, 我只知道現在他應該身處上海而且過得不錯.


變化是人生必經的. 我這幾年無論在生活或工作或心理上變化也很大. 只有一樣是永遠不變的. 就是信念.


下一個星期開始. 我又要回到這年頭曾經工作到不見天日的地方.  一個我每天求神拜佛也不想再回去的地方. 一個奪去我所有時間和精神的地方. 不過這次不是幾個月, 而是幾年.


什麼上天給我的考驗之類的說話我已經聽夠了. 跟每天要為食水和食物而苦惱的人類來說我這些根本上是廢話. 所以我只會說我的生活充滿變化. 變得不受控制. 變得不應該計劃. 因為我就像一只在激流上的小船. 越是想控制航行的向方. 越是失去重心. 碰釘越多. 沉得越快.

圖片來源 : www.popbee.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