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7.13.2012

IRIS VAN HERPEN COUTURE FW 2012

又來到半年一次的 IRIS VAN HERPEN 時間了. 作為她的忠實 FANS. 我當然不能錯過她每一季的發佈.


這一季她繼續延用她的 METALLIC 物料. 但 CUTTING 和 形狀上又再上一層. 要將這些硬得要死的鐵枝或鐵片製作成適合女性身形的衣服真的是談何容易. 而且更要在這些局限上構成一個又一個的精緻圖案就更加是難上加難.


看上去好像和上季沒有什麼大分別. 但我認為她要 DEVELOP 一樣新的物料或來一場大龍鳳對她來說一點都不難. 難在她這化整為零的可怕. 什麼"化整為零"? 就是把之前的伸展再收歛. 不放過每一個小小的DETAIL 位. 將所有事都做到最貼身 .最細緻. 沒有一點多餘的造作或得過且過.


所以我覺得 YIQING YIM 說得很好. 她說新的一季都應該是之前的延續. 而不是把過往所有的都棄掉再從新 BUILD UP過. 到底誰是 YIQING YIM 呢?? 這個問題問得好好!! 我在之後的POST 一定會一一為大家介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