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20.2012

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 2012

昨天晚上在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有一篇很重要的文章原來一直也未寫, 今早就立即動筆寫字.


這個其實是上個月頭由香港貿發局主辦的香港時裝節的春夏系列. 有幸可以參與其中當然要多謝 TDC 和李小姐的幫忙令我可以手持記者證的身份進出各場 FASHION SHOW 和各大會場 (上圖) . 也是由於這個原因, 我才有機會人生第一次坐 FRONT ROW 看FASHION SHOW!! (下圖)


先說FASHION SHOW, 其實大致上分成三天, 早午晚各一場, 我看了兩場集合多個地區品牌的SHOW, 再看了一個 POLY GRAD SHOW. 印象最深的是 POLY GRAD SHOW, 因為"我認為" POLY有幾百個學生, 可以被挑選出來行 SHOW 的一定是最佳的幾個作品. 對我來說, 作為一個學生時代的作品應該是最天馬行空的. 就好像初戀, 我只接受愛, 不會理會大家收入有多少, 對方家庭背景之類的問題. 坦白說, 我希望看到的是新鮮的, 創意的. 有一至兩個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但其他的我都可以好明確地讀出他們抄襲的品牌名字和接近的百分比.


所以"我認為" 好明顯是錯的. 真正可以登堂入室的絕對不只是技術了得或創意爆燈的人, 而是懂得建立關係的朋友. 而又好明顯我在讀書時代和老師的關係惡劣得不予置評. 大家可從上圖的謝幕中得知最深得教授歡心的是那幾位同學. 而我知道就算我在這種學校多努力到最後也只會連到台下欣賞的興趣也沒有.


上圖這位是我夾 BAND 時代的舊隊友 SHARON, 她是一FASHION 人. 和她進出場館很有和公司同事去展覽找供應商的感覺. 而原來當我們不談夾BAND的事而改為大談 FASHION 世界的知識的時候. 我發現談話內容比夾BAND的內容豐富得多了!!就好像認識了一個新的朋友, 希望她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也能發揮所長. 早日成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