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22.2012

宣賓奪主 - Anrealage Spring 2013 RTW

今天談談有關帽子的事吧! (明明這個就是帽子的BLOG, 但好像總在談論別的事情) 大家知道得帽子的功用是什麼嗎? 擋太陽, 保暖, 頭髮太亂為方便, 突顯個性. 這些都是比較實在和實用性功能吧.
Anrealage Spring 2013 RTW

但今天我想談談別的. 就是帽子是用來顧全大局的. 一系列好的帽子, 可以增加整個系列的連貫性. 如果帽子夠特別夠誇張, 更可以令人印象更深刻, 令人就算只是在STYLE.COM 的PREVIEW 中看到細圖也忍不住要入去看完整個系列.


但也不一定只會有好的方面. 就好像我今天要介紹的 Anrealage Spring 2013 RTW. 我覺得這系列的衣服都給帽子摧毀了. 主因當然是顏色太鮮艷 (相對衣服) 和形狀太誇張(也是相對主菜而言). 根本就沒有和衣服達成BALANCE的意向或物料上的統一感覺.


你會相信當觀眾看完整個系列之後還會記得網架後是什麼樣的衣服嗎? 你會相信這是一場FASHION SHOW 而不是帽子或ACCESSORY的SHOW嗎? 如果他們主要是以賣奇型怪狀的帽子或裝飾物為主, 那他們就是絕對的成功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