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5.2012

莉莉人給我的啟發

星期六又約了一位新朋友拍攝戴我帽子的造型照. 所以下班後就立即趕往銅鑼灣的拍攝現場. 因為我早上要上班的關係, 我身上的裝備非常普通, 而且只帶了一頂帽子出來給朋友用來拍照. 

A.F. Vandevorst  FALL 2012 READY-TO-WEAR

但當我見到朋友的一刻才知道出事. 因為朋友手上是拿著兩大袋東西出來的. 一問之下才發現她原意是想拍兩套造型照所以便帶了兩套衣服出來. (是全身的由頭到腳非常認真的那一種. ) 那一刻我當然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竟然為了自己的一時方便而浪費了朋友的一番心意.

A.F. Vandevorst SPRING 2013 READY-TO-WEAR

所以我們便坐的士回去我的工作室拿回所有工具. 再一次出發到拍攝現場進行拍照. 朋友比我想像中還要投入. 做出來的動作也是在我以前沒有想過的. (然後她說動作是她事先在家中想好的) 所以當我們在看回照片的時候也相當的興奮和滿足. 慶幸我選擇了回工作室拿帽子出來. 要不是就真的浪費了這重要的一次經歷.

A.F. Vandevorst SPRING 2012 READY-TO-WEAR


在拍攝的過程中, 通常我會特意拍幾張見臉的照. 好讓朋友拿回照片後還能認出這是自己. 但這次朋友的反應是不需要. 而在同時她說了以下的一段對我很重要的話. 令我開始明白這次拍攝照片的真正好玩之處.

" 我選這頂帽子是因為我覺得帽子很特別. 之後用我對這頂帽子的感覺來配搭出整個造型, 再在拍照的時侯做出來的動作去表達我這個造型的意思. " - 莉莉人

 說得對極了, 每個人對我的帽子感覺也應該不一樣. 演繹的方法當然也會不同. 我更期待你們的創意. 多謝您們. 因為你們又令我成長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