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17.2012

帽子發佈會 - 藍色的南瓜車

作為以物料為出發點的愛好者而言. 我當然會不斷找一些有趣的物料來應用在我的帽子之上. 這次我選用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物料 - 膠片.


我想用膠片營造出較科幻和前衛的感覺.  首要條件必須擁有流線的外型, 粗幼分明的線條, 半透明配搭出來的層次感和極少的接駁口. 就像一隻來自外太空的生物, 就像一輛時速過達 407km/h 的超級跑車.


但要做到以上幾點原來一點也不容易. 因為要營造實在感必須選用較厚的膠片. 但厚膠片不方便拗曲. 如果把膠片切成條狀或太小片又會出現了接駁口太多的現象導致主客不分. 膠片與膠片之間的互動又令到整個帽型出現意想不到的變化.


我可以說得出以上的問題證明現在大家眼前看到的已經是經歷了好幾次製作後的成果. 這次又是一個很不錯的製作旅程. 我相信這種旅程是沒有人可以教我的. 必須要自己一步一步的體驗出來. 今天在大家眼前可能只是一頂藍色沒有主題的膠殼. 但在我眼中卻是無限的可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