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31.2012

超越現實的 DIY2K 劇情

YEAHYEAHYEAH!!  昨天完成了兩頂 FALL / WINTER 系列的帽子, 這個冬季總算有新帽子戴了! ( 我說的是 Casual Series 可以日日戴上街的那種 ) 希望可以快點拍造型照和大家分享一下!


昨晚一邊車帽子, 一邊看 CCTVB 七點鐘由港台製作的 DIY2K 節目講述幾個來自不同界別 (時裝設計, 室內設計, 產品設計之類) 的年輕人走在一起租了一個地方搞創作. 當中當然少不了劇中幾位型男索女的感情瓜葛.


我真的非常不明白這種節目的用意. 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超越現實的劇情. 因為在現實中完全沒有可能運作得到. 最可怕的是, 家長真的會相信劇中內容. 以為正在讀設計的子女都是以創作為名終日無所事事, 飲酒和搞三角戀. 正在讀書的同學會以為將來真的可以過這種六樓後座的生活而又會有大公司突然來電說什麼"你的設計很特別, 我公司個CEO想同你傾傾" 之類的超時現實主意對話.


我認識的幾位搞創意的朋友或前輩, 每位在起步的時間都經歷了漫長的孤獨和窮困. 用絕對認真和專業的態度 (起碼不會同一時間分心在幾條感情線上) 去完成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機會. 絕對不是像劇中一大班 Friend 九唔搭八的吹吹水, 說說愛就能成功的朋友. 或為一些無謂的堅持而感情失控但又自認為這是創作人的必然性格. 希望有看昨晚節目, 又有看我文章的朋友代為轉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