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31.2013

JAYCOW WORKSHOP OPEN-DAY 2013

今次有幸參觀 JAYCOW 工作室是因為 JAY 參與了柴灣工業區一年一度的開放活動. 而在這次開放日之中除了 JAYCOW 工作室會開放之外. 在這區很多不同範疇的工作室也會開放給途人參觀, 真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呢!

當人的觀眾多得把整個 WORKSHOP 都擠滿了!

雖然開放地方有很多, 但我們當然是直接攻擊 JAYCOW 工作室呢. 雖然是第二次探訪, 但我和身邊的朋友還是非常期待. 總覺得到 JAYCOW 工作室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 而更令人期待的是今次在參觀之餘, JAYCOW 還會即席示範製作帽子.

JAYCOW 很細心的示範每一個製作帽子的細節呢!

雖然這是個公開而且免費的即席示範. 但JAYCOW還是非常細心解釋和示範每一個製作帽子的細節. 而且每當有參觀人士發問問題, JAYCOW都會詳盡的一一回答. 有一刻我甚至覺得自己正在上堂. (對!因為我見對面的有人抄 NOTE!係喎!抄NOTE喎!應該唔係記者黎喎!呵呵)

每一個 HAT BLOCK 都是 JAYCOW 的寶貝呢!

而如果這只是一門普通的手藝, 製作者在示範時都一定會有所保留和賣很多關子. 但 JAYCOW 的直率和爽朗反而更令人感覺到她的功力, 知識和技巧有多深不見底. 就好像在告訴大家現在你們看到的, 聽到的看似很多. 但其實對 JAYCOW 來說都只是皮毛之中的皮毛.

而這個VINTAGE HAT BLOCK 當然是 JAYCOW 的至愛了!

坦白說雖然我和JAYCOW也是製作帽子的. 但技巧和方向卻是兩個星球的距離. 但我真的非常尊敬 JAYCOW 製作帽子的專業態度和對每一個小小細節的要求.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JAYCOW的演出. 也是妳令我見識到何為 MILLINERY. 再次謝謝 JAYCOW 這次的邀請. 期待我們下次的見面.



特別嗚謝小彤畫集提供這次參觀的照片!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看看小彤的參選報告呀! (而且更因為這篇文章而上了 YAHOO首頁呢!! 勁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