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6.24.2013

奇石微書大師 - 關柏春先生

我表姐現在正為一位中國很有名氣的奇石微書法家工作. 這位名書法家的名字是 - 關柏春, 上星期有幸到他為於深圳的工作室參觀, 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先讓我簡單介紹一下什麼叫做 "奇石微書", 大家請先看看上圖. 再看看下圖. 吾, 大家現在應該明白了! 除了奇石之外, 其實關師傅更會把微書畫/寫在紫砂荼具或奇木上.


表姐說, 中國真的正在急速成長. 因為以前在四川, 黑龍江等地如果你在鄉村等地看到路邊有可造之"石", 你可以問問鄉長或農地主人. 通常收取很少的過路費或很多時給你免費搬走.

當日表姐還為我們表演了沏茶呢! 超解熱呢~~

但現在就算是未被開發的山區, 只要你開口問可否拿走石頭, 就算是細小或普通到不得了的石頭. 村民也會立即把這片石頭說成是金! 所以現在的石頭真的一點也不好找呢~


"如果不能用技巧和手功去令人尊重你的作品, 就用銀碼去令這些膚淺的人類尊重你吧"這是我從一位我很尊敬的長輩facebook留言中看到的.


現在大家看到這些奇石微書的作品. 全數也只會在拍賣會上出售. 而最普通的一件現在的叫價已經是人民幣十萬元以上. 最貴的甚至上百萬. (是咁的! 我當日差點就打破了其中一個. 要是打破了. 大家就應該看不到這篇報導! 呵呵~)

關柏春師傅的個人網站 - http://www.guanbaichun.co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