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4.16.2014

不斷的轉變, 變成今日的我

我是一個時常懷緬過去, 又怕維持現狀的人. 總是無時無刻想著改變, 很喜歡一年後回望時已是另一個畫面. 我想不到三十以後還是保持這個想法, 不知道何時才會停下來.


當中有些變化是好的, 例如升職加薪, 搬屋開公司之類. 但不好的當然更多, 分手, 被炒, 北京之類的痛苦經歷. 盡管快樂的時間比較少, 但我還是喜歡這種不斷轉變的過程. 


如果不是舊女友見異思遷, 我當年不會為了令她們將來後悔而努力. 如果不是被炒了, 我不會去北京工作, 也不會有自己開公司的諗頭 (當年覺得這樣爛的公司也能運作, 要是我開必成功. 當然現在發現我開的可能更爛~~)


無論是好是壞, 我認為只要是自己本質有向上流的意識. 盡管當時的確跌得很痛, 但原來自己就不自覺爬起來了. 知道自己的本質, 相信自己的本質, 就去夠承受不斷的轉變. 是好是壞也是一個經歷, 同時也是一股推動力. 前前特首也說過, 要放下很容易, 堅持下去才是最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