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5.08.2014

NICI HARMONIC 的生產線

BUILD UP 一條好的生產線, 對我來說比設計一系列好的帽子更重要. 因為就算再好的設計, 要是生產出現問題 (例如物料供應不足, 車功成本, 製作時間之類) 根本就失去了在市場的意義.


又可能我是出身於製作世界, 所有事都以最終製作為本. 每行一步都想聯想到最後在生產線上的流程. 盡管有些系列到最後根本就沒有在生產線上運作過, 但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的營運方針.


降低成本, 以客戶可承受的最高價格賣出是最基本的商業常識吧. 但我希望製作我帽子的團隊能在一個愉快的心境下完成 NICI HARMONIC 的產品, 因為有沒有心機去造一頂帽子其實是絕對看得出的.


看得出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永遠是這個款式的第一個製作人. 我清楚了解每車一條線每轉一個彎的動作和節奏, 盡管我沒有學過車衣或時裝課程, 行內術語我也一竅不通. 但當我對著車衣師傅時也能清楚傳達信息和不怕被別人"大"到.


有好幾次車衣師傅說這個想法是行不通的, 我說:"但這個就是我自己在家車出來的呀!". 他就立即收嘴. 所以有些事往往不是用口說出來, 而是已經做出來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