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18.2014

經濟通 DIVA - NICI HARMONIC (第四集 . 完)

近年,我開始打造一系列「藝術性帽子」,試圖拋開金錢、實用和外觀等考慮,純粹抒發內心感覺,但我不想以甚麼設計師或藝術家自居,所以我常常提醒自己只是「製作者」,拒絕別人給自己送上高帽。 我只憑個人經驗來實現腦內的奇怪念頭,最希望把戴帽的文化融入大眾生活,復興屬於我們的傳統帽子——唐裝帽。
事實上,外國人對帽子的接受程度遠比香港高,不但是襯衫必備,即使返工或進出高級場所,也有禮帽等較Formal的配件。相反,中國式的帽子其實很有歷史,只是發展出現了斷層,追不上時代……希望有一天,它能再次走入大眾的生活裏。這是我希望可以達到的,而這也是推動我繼續向前的一大動力。
  最後我想說,在我的卡片上、品牌名稱下和網站無不印上「Hong Kong」二字,為自己的創作心願下了註腳。一頂好帽,應能凸顯人的個性,製作一頂屬於香港時代與風景的帽子,反映港人的感受及生活細節,是我希望做到的。當外國人拿起我的帽子時,可以從這個獨特的設計和細節上多多少少感受的香港的氣氛和需要,因為環境決定創作,創作改善生活。
Nick Leung簡介:

  從事廣告及印刷業十年。個人品牌 NICI HARMONIC在2011年成立。帽子分別以藝術,高級訂製和便服三條路線為主。曾在DESIGN FOR ASIA AWARD,RADOSTAR PRIZE 及 ELLE Style Tribe King 得到獎項。ONLINE STORE 在2013年開業。於2014開始在巴黎 WHO'S NEXT TRADE SHOW PREMIERE CLASSE 展覽及出售作品。
原文 : http://www.etnet.com.hk/www/tc/diva/fashion_people_detail.php?id=290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