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2.2015

SIGMA 70-300MM on CANON 6D by Nici Harmonic ADAPTOR

這一個星期我沒有造任何帽子, 但我一點也沒有偷懶, 因為我轉行去整相機鏡頭. 事原我在兩星期去北角一間雜貨店打算買拖鞋, 進去時發現雜貨上有兩個舊鏡頭, 好奇地拿起來看一下原來是SIGMA 的70-300MM,但鏡面都滿是塵垢(連蓋子也沒有)


好奇問一問價錢, 老太太說 $35. 我沒作驚訝的表情, 冷靜地拿出現金, 而老太太用裝拖鞋的白膠袋把鏡頭裝好交給我, 還說了聲謝謝. (最後我當然忘記了買拖鞋的事宜)


我沒有查清楚這個鏡頭配什麼牌子的相機, 我也懶得理鏡內有多少塵, 因為研究鏡頭的項目已經正式開始!


鏡內毛和塵也很多, 我上網看了很多拆鏡頭的片段 (但原來和我的鏡內結構又不同...) 最後還是成功拆開, 清潔(牙膏+藍威寶), 再成功組裝. 鏡頭終於可以由一邊清潔看到另一邊了! O YEAH! 萬歲!!!


本人是 CANON 世界的朋友, 回家一看已經知道這SIGMA鏡不是 FOR CANON, 所以上網查看應該是 NIKON 的尺寸, 所以便上淘寶寶買了接環(接環的價錢比鏡頭還貴)


等了十多天接環終於到了! 但入不到洞...原來又錯了! 最後證實是  Konica Minolta 的鏡. 但發現 Konica Minolta 的接環是鏡頭價格的十倍. 所以我決定 ~ 自己製作相機接環行動開始!!!


淘寶寶買的接環質量不錯, 把我3技轉咀都轉斷了. 最後很慶幸可以把鏡頭裝在我的6D上 (而且成功拍了以上照片), 看著這支自己親手改裝的鏡頭, 真的非常感觸, 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