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07.2015

白川鄉特集

上星期去了日本東京, 一落機睡了四小時就出發去白川鄉了. 足足坐了十小時巴士才到遠, 絕對是我有生以來見過最大雪的埸面, 也是我親眼見過最美的景色. 


-16度. 不是我經歷過最凍的溫度 (北京工作時試過-20度). 但在-16度的時間要在戶外遠足和拍照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感覺到自己雙腳不只是凍, 而已經是開始痛了.


由於積雪實在太鬆太白. 我們忍不住吃了幾口. 結論是, 下次冬天去日本記得帶士多啤梨醬! 整個旅程都是日本人 (跟了一個日本團) 感覺真的很放鬆, 很準時, 很有禮貌 (雖然可以只是假扮出來的)


這次我帶了自家最強相機 6D 出發, 很重很不情願, 但最後還是值得的. 在-16度的情況下表現還是一樣的穩定和可靠. 有好幾次鏡頭前已經結成冰, 但相機照常運作正常. 很有和相機出外打大仗的感覺.


雖然以上照片看起來很靜態. 但其實在拍攝的時間我已經被寒風和大雪吹得面形紐曲, 所以最後拍到這個質素已經算是相當滿足. (全MANUAL的!6D配上28MM1.8, 很好用呢!)


除了白川鄉之外, 我唯一有去的地方就是下北澤, 足足行了一日半. 因為我情願一個地方行得超深入, 總好過去十個地方也是走馬看花. 而重點是這次下北澤之旅真的買了很多不錯的東西.


雪景在電視上看得多. 但想不到現場真的漂亮十倍. 有可能是因為白天下大雪吧, 令這個本身已經華麗的地方更浪漫. 很喜歡這次的旅程, 是我去日本以來最開心的一次. 希望將來再有第二次,第十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