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17.2015

帽子發佈會 - 尺

今日講一個比較長的故事, 話說在2014年我接了一個PROJECT. 需要製作一頂半透明的帽子. 我考慮了好一陣子就決定用軟身的 PU 膠作為帽子的材料. 但因為是半透明的關係, 太多SUPPORT會令構圖出來不夠美觀. 而本身就重的軟身膠料在這情況下出現下垂的現象.



最後製作了很多頂改良版也滿足不到客人的要求, 問題始終來自材料. 客人要到外面再找高人幫手.最後他們找到了可以令 ACRYLIC 隨意變型的公司幫手. 坦白說, 我做了這樣多年廣告也沒有聽說過有這種技術. 看到製成品之後也輸得無話好說. 除了是自己本身的技術不足之外, 知識的缺乏才是這次失敗的至命傷.



因為就算我沒有這種技術, 我也可以叫他們找這類型的公司. 而不是硬著頭皮接了這個PROJECT 之後, 白白浪費了客人的金錢和時間. 這次的失誤對我影響很大, 也過了一段自我放棄的時間. 在最後一次見客人的時候, 他說了一句 "其實你也可以投資這種技術呀!香港根本沒人做到."


就是這一句說話, 和為了對自己的失誤作出填補. 也覺得要是想在帽子世界繼續生存下去, 我就必須要面對這個問題. 所以我就在自己的 WORKSHOP 投資了這套設備. 而為了訓練自己在這方面的技巧, 我買了無數的膠尺 (因為平) 回來測試. 最後製作了這頂帽子. 希望在將來的工作上減少出醜的機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