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05.2015

帽子發佈會 - 新生命

我和很多人都一樣, 喜歡捕捉動態. 例如拍照, 我喜歡拍攝別人跑步, 雀鳥飛躍的一刻. 因為這樣才能令一張靜態的照片記錄故事. 就算我不作解釋, 別人看照片時也能了解故事背後的來龍去脈.


我的帽子大部份是靜態作品. 但其實由2011年已經不斷嘗試將動態畫面搬到帽子之上. 例如我在2011年將爆破瞬間製作成帽子. 但當年技巧有限, 很多朋友都說我的帽子像生長中的葉子. 因為每行一步, 我的爆破碎片就會跳動一下.


今次我付予帽子生命. 再記錄帽子在成年時分裂下一代的過程. 為什麼我叫這過程做分裂而不是孕育呢? 因為一般的孕育都是在自己身上培植出新生命, 在適當的時間才進行分離儀式. 


而這頂帽子在繁殖下一代的時候, 本身就沒有增加任何面積, 就只是由身體直接分裂出來. 所以在生產過程中, 其實身體已死去一部分. 我希望帽子在生產完畢後, 吃多一點. 填補身體失去的部分.

(結論是, 帽子的生產過程一點都不容易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