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09.2015

帽子發佈會 - DAMASCUS

自從擁有大馬士革鋼刀之後, 我時時刻刻都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有大馬士革鋼的獨特性. 但要把帽子和鋼扯在一起真的不是容易的事. 直到上星期, 機會又來了!
Name : Damascus
Model : C27 / Material : Cotton / Weight : 80g  / Color : grey

因為一些原因, 我需要用噴油把白色的帽子填上顏色, 起初以為是一件容易不過的事, 但原來噴出來的效果和我想像的差很遠. 顏色不單只不平均, 上色之後更有學生作品的感覺. (什麼是"學生作品的感覺"可看看我2013年的blog)


一怒之下就拿出罐裝油, 直接把油掃在帽子上. 這樣掃當然有問題. 問題就是會把用來散熱的孔不平均地覆蓋 (就像現在大家看到的樣子) 這效果在我原本的用途上當然不可行. 但卻在不經意的情況下製作出新帽子.
因為這些不平均地覆蓋是由製作中的過程不經意的產生, 而間接令每一頂帽子都變得不一樣, 這就正正是大馬士革鋼令人著迷的地方. 而我竟然可以在無意識的情況下製作出來! 天呀!! 謝謝您!! 哈哈
昨天我就帶著愉快的心情到五金鋪買灰色油(大馬士革鋼雖然是銀色, 但銀色帽子應該比較難接受吧, 所以還是用灰色的好). 但看來看去都找不到我想要的"大馬士革鋼灰". 而突然又醒覺自己是印刷出身的. 所以我又一怒之下印刷佬上身, 買了CMKY+白油回工作室, 實行自家製作力士魔力的"大馬士革鋼灰"!!(哈哈~我發明的, 凌波藍之後世界另一傑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