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2.01.2015

帽子發佈會 - Touch of grey

我印象中, 世界上應該沒有灰色的花(如有請指教). 所以當我決定要製作花帽子時, 我想也沒想就決定用灰色的羊毛帽杯來製作. 這已經是我跟JAYCOW老師的第二頂羊毛帽子, 第一頂也是灰色!(突然記起). 但當時是做男裝, 今次, 終於逃不過要製作女裝帽子.

Name : Touch of grey
Model : S14 / Material : Wool / Weight : 120g  / Color : Grey

 多謝JAYCOW老師借我這個尖頂的 HAT BLOCK. 坦白說, 真的超難用. 我作為一位男士, 運用全身力氣加上身體的重量才剛剛夠力把帽子捫起 (簡單來說就是令帽子成形). 所以說, 想打交千萬不要找 JAYCOW. 她應該是超大力的...


這兩朵花的結構是我當日自己構思出來的. 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唯一我覺得有問題的是重量. 不要看這頂簡單到不行的花朵. 其實一朵花已經需要用上十六片花瓣, 所以製作時間一點也不短. 要不是可以在晚上回到工作室工作. 在上海的日子根本無可能把帽子完成.


本來, 我沒有打算把花和帽子合併, 因為我覺得只有分開才有機會戴上街 (因為合併後戴上頭真的很誇張) 但有日JAYCOW老師路過突然問我打算如何把它們合併, 我唯有立即發揮創意說把花放在帽子的下面!!! (因為通常裝飾都放在帽子"上"面), 但放後又真心覺得很漂亮, 所以最後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樣子.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