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2.26.2016

帽子發佈會 - In Between

早前和朋友吃飯的時候正在談論一些非常認真的事情, 我突然靈光一閃就想到今天發佈的帽子. 談論突然停了下來, 我拿出筆記本, 細心的把腦內畫面畫出來. 我朋友第一次見我有這個舉動也有點反應不恰, 幸好這天和我吃飯的朋友夠熟. 也知道我認真地製作帽子好幾年, 要不是朋友應該會說 "唔好扮型啦! 設計大師!"

Name : In Between
Model : S21 / Weight : 150g  / Color : Black

我把概念圖畫好之後, 朋友說想看看我這次的設計構思. 我雖然不太願意 (因為我對自己的畫功有自知之名) 但出於對朋友的信任, 我最後也給朋友看了. 朋友看了一秒, 笑到流眼淚! 餐廳的人也看著我們. 果然夠朋友. 笑也笑得特別盡興. 朋友解釋笑不是因為我的畫功太差(雖然這是事實). 而是不明白我畫的設計圖如何可以成為一頂帽子.


我沒有生氣, 一來這已經是我能力以內畫得最好. 二來我是在記錄概念, 而不是把成品畫出來 (如果要用時間畫出來, 不如把時間放在製作上). 三來這本筆記應該只有我看, 我能保證自己看得明白就可以了. 別人看不明白對我來說反而是一件好事. 偷CONCEPT呀拿! 偷CONCEPT呀拿! 不過當朋友指著 "DO NOT DISTURB" 的概念圖笑出來時, 我的確是有殺人衝動.


這頂帽子玩的是無限LAYER. 由於我這次選擇的物料超薄, 一開始剪裁物料時有點望不到岸的感覺. 最後我用上了三百多片網紗營造層次效果. 出來效果比我想像的更豐富. 簡單的構思但充滿了細緻的結構, 很期待在將來的重要場合戴她出席. 雖然是黑色的帽子, 但我相信無論我穿什麼造型, 也會被這頂帽子搶了風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