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30.2016

Art Central 2016

最近3,4年都有去 ART BASEL. 今年轉一轉地方, 去中環的 ART CENTRAL. ART CENTRAL 當然無灣仔會展的 ART BASEL 大. 也沒有超大型的展品, 主要是畫作和小型展品多. 感覺上比較實幹和較易賣出. 我常常說, 把一樣零創意的作品放大到十層樓, 別人就會很驚訝和不停拍照, 但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意思的.


這類展覽去了好幾年, 自己也在國外擺了幾年帽子展, 算是有些經驗, 路過如見到一些比較有質素的作品, 也希望他們早日找到合適的買家. 不竟藝術品很多時都不是靠作品的質素來決定成功與否或價錢高低.


今年有幸在會場中見到不少有趣作品, 也用自己的方式細心的欣賞了好一段時間. 不知道是我的樣子看似很富有, 還是我身上掛著一個記者證. (好明顯是後者) 參展商都好主動走過來介紹他們的意念.


但我很想說, 一件作品要是需要解釋才能明白它真正的意思. 一是我個人實在太膚淺, 二是作品太有深度, 三是作品質素太差. 我不知道一二三的比例分佈, 但我觀察別人的作品往往用比較另類的方法, 例如製作技巧和物料, 我不相信參展商有興趣答我這類問題, 所以最好還是讓我自己一個慢慢細看. 謝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