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14.2016

關於我的數字論

大家都知道我腦袋有問題, 昨天又回想起小時幻想每個人出生就有本數簿, 入面寫好了和你一生有關的所有數字. 例如你一生人食M記的數字, 坐飛機的數字, 和父母吃飯的次數之類. 如果, 如果你有幸拿到這本數簿, 是不是已經很珍惜和父母每一次的飯聚呢? 當然, 你以為久久不和父母吃飯就可以令父母長命百歲是犯規的.


由於離家最近, 而且又平, 昨日又如常出發到科技大學吃午飯, 如果小時我看到自己的數簿, 看到自己出現在科大的次數, 一定會以為自己將來讀科大! 萬萬想不到是因為住得近才過吃下午茶吧. 如果數簿顯示的次數再多點, 其實我可能是在科大當校工...


我以前會在第一次見的女孩前, 想想和她將來見面的總數. 但世事無常, 往往理想和現實都差太遠, 所以之後都放棄了這個想法. 在成長的過程, 總會思考人生到底是命運安排, 還是在自己手上. 這些數字, 是否不可以由自己打破. 例如, 踏足巴西的次數是零, 但我無如何都要去. (命運卻告訴你, 飛機會中途爆炸) 還是乖乖按照命運安排.


所以一日未睇過自己的數簿, 一日都唔好去了結自己的生命. 你以為的數字, 和數簿入面的數字可以差好遠, 因為世界充滿了變數, 而變數就是世界上最有趣的事情. 珍惜你和你身邊的人. 請珍惜每一個和你有關的數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