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3.24.2016

如果我們會飛

現在打開 FACEBOOK, 有一半以上是小朋友成長的照片. 我暫時沒有生小朋友的計劃, 但最近構思了一個比喻讓我自己思考. 這比喻的大前提是"人類可以生小孩子"是一樣很神奇的能力. 這能力比人類會飛更神奇. 如果你知道自己可以飛! 是不是幾辛苦都要用自己能力飛一次?


好了, 當全世界大部份人都會飛, 其實飛一點都不特別, 正如人會走路, 人有眼睛. 所以, 就有人開始會說, 我一生都不飛了. 我知我有這種能力, 但我思考過, 一開始飛會好痛, 會撞到, 或者跌死. 我平時可以走路, 去旅行又可以坐飛機, 平時工作又忙, 人工又不高, 我不飛了.


當然, 生一個小朋友的變數比飛多一萬倍. 但如果把人生看到宏觀一點. 你有這種能力, 真的不用嗎? 真的有其他事情令你放棄自己天生就有的能力嗎? 又當然, 要找到一個合適的人, 陪你生小朋友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但不容易就更應該去找呀! 找一個你想和她用這種超能力的人!


又又當然, 有能力就用盡, 其實是一件很自私的事. YEAH! 我飛起了! 但原來下面死了十個人, 你還堅持要飛嗎? 所以, 這比喻只是生不生小朋友其中一個很少很少考慮因素. 人生很短, 能力有時限, 一生只能向前行一次, 在某些情況下, 可以自私一點. 時間未晚, 找一個合適的人. --- 獻給我最好的朋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