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8.25.2016

深水埗 SHOPPING

如果你有機會走到我的工作室, 其實你除了看到我早期的作品之外(近期的通常也是賣得出才製作), 真的沒有什麼好看. 沒有大型製帽的機器, 工具都被我整齊收好. 因為我受過廣告界的嚴格訓練, 不收拾好, 如何迎接突如其來的工作挑戰?


早兩日我又去深水埗行了大半天. 昨日終於有時間坐下來把戰利品一一細看. 也將這幾年來收集過的物料版整理一下. 沒錯, 現在大家看到的幾張圖就是我這幾年來在深水埗的戰利品. 九成是網孔物料. 其他都是我路過覺得有趣而拿下.


其實我覺得自己已經算是比較幸運. 每次出發目的大概都是找網孔物料為主. 如果是一般FASHION DESIGNER. 每一季都可能要找不同的物料. 代表每一季都要把深水埗行個稀巴爛才心息 (當然視乎 DESIGNER 的要求, 知道這間店有這類, 但可能其他店又有更好更平更新的進化版物料).


以我自己為例. NICI HARMONIC 已經到了第五年. 但我每一年還是會把整個深水埗由頭到尾行一次. 而不是點對點的 SHOPPING. 過程很痛苦, 很暈, 很熱. 但如果行十次. 有一次找到一樣新的, 比之前更好的, 更輕更透氣更舒適的物料, 我還是覺得有行下去的價值. 將來, 我希望可以去到更遠的地方找我需要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