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9.20.2016

YOHO MAGAZINE SEP 2016 - VOL43

朋友生病了一段時間, 近幾個月轉了醫生, 也換了幾種新藥. 他告訴我其中一隻新藥吃了可以把所有感覺忘記, 包括恨一個人, 愛一個人. 每日只想睡覺, 睡醒了就在放空.


所以不久之後他就自行停了藥, 失去的感覺慢慢就回來了. 但最令他震驚的是原來一粒小小的藥丸, 就可以令他所有要生要死的感覺拿掉. 令一些以前看似很重要的感覺突然變得沒有義意.


就正如我製作帽子, 努力的原因有一大堆. 但如果這些理由可以因為某一個小小的因素, 在一刹那間變得毫無價值. 而當我決定放棄所有製作之後, 製作帽子的衝動, 靈感和熱情就回來了. 我會覺得這是上天的安排.


所以我通常會順著天意做人. 對著一件死物, 當然可以說再開始就開始. 但當對著一個有生命, 有靈魂的人. 一句失去感覺, 話走就走, 也就不好意思回頭. 不竟傷害一次就夠. 反正下一隻藥又不知道把我朋友帶到什麼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