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9.28.2016

停電

剛過去的星期日下午在家中工作, 忽然全屋停電了. 剛開始當然以為是自己家的 FUSE 跳了. 由於我住在偏遠村屋比較靜, 立刻已經聽到鄰居家也沒有電的消息. 所以同時證明了不是自家FUSE 跳制. 也懶得去再細心檢查了.


 當時只希望盡快回復電力供應. 慢慢也聽到更多村民走出來說家中沒冷氣就快熱死. 而我最擔心的是雪櫃內的幾個蛋糕能否渡過這次斷電危機. 沒事好做當然是拿電話出來玩玩, 而令我開始醒覺的, 是由電話接收到不任何訊號開始.


家中停電, 沒 WIFI 好正常. 但電話連訊號也沒有. 起碼可以證明這不是一次細範圍的停電. 也代表了我和外界斷絕 (因為已經打不到電話, 包括999). 所以我立即拿出家中的收音機. 當所有電台也只剩下統一的"沙沙"聲, 其實當時就算沒有冷氣, 全身都突然感覺到一陣寒意.


因為電台的發射站應該距離我家很遠. 如果連電台發射站也停電, 這代表可能已經有八分一, 或四分一個香港處於沒電的狀態. 這時, 我和我身旁的女人說 : "這應該是最佳的打劫時機...". ( https://zh.wikipedia.org/zh-hk/香港廣播電台列表 )


當然, 我們沒有去打劫, 但我們都立即換了衫, 揸車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如果只是小範圍的停電, 我們可以出去食個飯, 如果是大範圍的大停電, 起碼也去超市買點水, 買點糧食和入點油. 最後在離家五分鐘的車程發現紅綠燈如常運作, 立刻放下了緊張的心情. 但這天, 我卻思考了很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