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0.21.2016

Fishing

上周末晚去了釣魚. 而我們當晚選擇的地方是油錐出沒的聖地. 所以我也帶了專門用來捉油錐的工具去到海邊. 捕錐器放了大概半小時, 我就拿上來看看成功與否. 誰不知油錐一條也沒捉到, 反而捕獲了四五隻蟹. 其實, 我對蟹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 但如果不把捕獲的蟹從籠內拿出, 目標魚是不會游進去的.


但由於這個捕捉器經過我特別改良, 進得了去就很難逃走. 加上一隻蟹有八隻腳和兩隻槓. 要從細密的網子裡拿出來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弄了很久連一隻蟹也拿不出來, 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唯有狠狠地把它們的槓弄斷, 再伸手到籠裡續一把它們拿出來. 雖然我知道蟹仔的槓是可以再生長出來的. 但我覺得就算把它們掉下海, 可以生存到換殼的機會也不高.


一直以來, 我對自己都有個要求. 要釣魚或殺生其實沒問題. 但殺了就盡可能一定要吃(除非是害蟲). 所以我最後把當晚所有蟹都帶回家. 第二日由我家大廚製成了美味的蟹粥. 十多隻蟹製成兩碗粥, 味道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鮮甜美味. 但我的目標始終是油錐, 看來我要在下次出發之前解決一下放生蟹仔的這個問題.


很多人去釣魚的時候, 以為釣了上來, 把小魚從魚勾拉出, 再放到大海就算是放生. 其實大多數的魚到最後都會因為魚勾的傷口受感染而死亡. 而且小魚由被勾中到拉上水面也經歷了無限痛苦. 所以我盡量都是以捕食而不是為了消遣或興趣去釣魚. 雖然結果都是差不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