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i Harmonic

11.02.2016

帽子發佈會 - ELISE

由我開始製作帽子, 我腦內時不時就會出現一些奇奇怪怪的圖案或點子, 而我就嘗試運用我雙手去把腦內的構圖變成實物. 五年來, 超過一百頂大大少少的 FANCY 系列帽子都製作過. 由於數量開始夠多, 我有空的時候會把自己的作品分類.

Name : ELISE
Model : S26/ Weight : 180g  / Color : Black

有些是以帶出 MESSAGE 為主的. 例如 "DO NOT DISTURB". 技巧不需要很高, 但 MEANINGFUL, 可以MAKE NOISE. 有些是無限重複類. 例如有一千個 LAYER 的 "IN BETWEEN". 需要無窮無盡的耐性和細緻手藝. 而其實我一直最想做. 放最多時間去研究的就是今天發佈的 "不規則類作品".

在我眾多的作品中. 比較出色的 "不規則類作品" 有雪狼2.0 和 黑洞. 都是我在工作室經歷了不知多少時間的嘔心瀝血作品. 因為是"不規則"結構, 所以第一筆和最後一筆都是無絕對的. 而且所有彎位也是做到才知"得唔得". 可以是做到九成時才發現其實這件作品"唔係好得" 而需要從頭再來.


就正如今天這件作品. 我原先是在製作另一款設計, 但當完成了八成的時候才覺得唔 WORK, 而且唔靚. 所以我就拿出剪刀把帽子剪碎. 發洩過後沒事好做又拿起釘書機出來釘釘釘. 突然靈感和方向就來了. 之後就拿新物料從頭開始. 就成為了大家現在看到的模樣.

(Left : 黑洞 / Right : 雪狼2.0)

而今次我覺得最成功的地方. 是這些鰓瓣不再只是一種裝飾 (如果看過"黑洞"的真身, 會發現最底層是一頂普通帽子, 鰓瓣只是圍在外面). 而是真的能夠做到透氣散熱的功能. 鰓瓣除了散氣之外, 還扮演了承托整頂帽子的重要角色. 所以, 當你看過這頂帽子, 你會明白我為什麼一直迷戀 LOTUS 的 ELISE, 為什麼見到 YIQING YIN 會俯首稱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